西南(自贡)无水港植物油加工项目将投产

2018-08-28 05:41: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8月27日,西南(自贡)无水港第一个建成项目——植物油加工项目开始试生产,计划9月中旬正式投产。

  西南(自贡)无水港项目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公司投建,总投资77亿元,占地面积约2200亩,包括基础设施板块、仓储贸易板块、临港工业加工板块。

  植物油加工项目属临港加工板块,位于自贡市自流井区舒坪工业园,一期占地面积约185亩,日均处理大豆3000吨,日产油600吨,建成后将是四川省最大的油料加工基地之一。

  处理的大豆来自海外,由广西防城港以专列运送到自贡,在自贡进行生产、精加工、包装等处理后,面向川南及西部市场进行批发、配送。

  借助无水港项目,自贡谋划开通至广西防城港的南向班列,打通南向出海通道。据了解,四川不少货运经广西出海,返程多是空车,而来自广西的大豆班列两天三班,若与四川市场有效对接,将解决回程“返空”难题。本栏撰稿本报记者王眉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