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男子扮少女骗23岁网恋男子7千余元 买手机露出马脚

2018-11-15 15:01: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11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自贡市公安局贡井分局获悉,河南焦作男子王某因在网上冒充女性骗取他人钱财被警方抓获并押解至自贡,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办案民警介绍,10月8日,自贡贡井警方接到23岁男子李某报案称,在网上被一名女子骗取7000余元。原来,今年初,李某通过一款网络游戏认识了一名叫“吴琪琪”的河南女大学生,二人很快互加了微信、QQ并确立恋爱关系。在半年多时间里,“吴琪琪”以没有生活费、家人生病住院缺钱、帮忙代购手机等方式,骗取了李某6000余元。李某一直未见过“吴琪琪”的真实面貌,网络视频通话、语音都未曾接通过。

  由于一直未收到“吴琪琪”帮忙代购的手机,且被“吴琪琪”断绝了联系。李某发觉异常,遂到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办案民警分析,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立即组织分局网安大队与五宝派出所联合侦查。通过多渠道侦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吴琪琪”的真实身份,并赶赴河南焦作展开抓捕行动。

  10月24日,办案民警在焦作警方的协助下,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王某抓获并押解回自贡。

  王某现年18岁,焦作人。经审讯,王某对冒充女性通过微信、QQ交友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赖娟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