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学技术竟动起“歪”脑筋 男子自制淫秽APP被抓

2018-11-22 16:25:5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

记者从荣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荣县警方破获一起利用网络淫秽视频牟利案件,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被警方抓获并被依法刑拘。

本是求职学技术

竟动起“歪”脑筋

2017年3月,荣县男子陈某(现年30岁)经历数次求职碰壁后,决定学一门技术。于是,他前往成都报名参加了计算机培训。经过三个多月的学习,陈某掌握了互联网服务器管理的基本技能。

本以为学有所成便可以找个好工作。不想,在投出的多份简历均石沉大海,没有回音后,陈某动起了“找点快钱”的歪念头。他在互联网上搭设服务器,并设计程序自动抓取了数百个淫秽直播网站的视频通道,采用技术手段取得网站后台管理权限,将播放权限制成数个端口,分别出租给互联网上制作淫秽APP的经营者。同时,陈某还自制淫秽APP,出租给经营淫秽APP的商家运营。他还以9.9元的价格直接向网民销售自己开发的淫秽APP“XX宝盒”,从中牟利。

网安巡查发现“乡村大鳄”

今年6月初,荣县警方在日常网络巡查中发现,QQ昵称“米XX”、“弹XX”、“金XX”等11个虚拟号码在自贡电信宽带上有传播淫秽物品的痕迹。侦查人员顺藤摸瓜,确定上述11个虚拟号均为陈某持有。

6月25日,荣县警方在荣县某镇荒郊的村道边找到了陈某住址,将正在屋里利用电脑“抓包”的陈某现场抓获,当场扣押涉案电脑5台、手机6部。

7月16日,警方循线追踪,在成都抓获端口租借下家徐某某(19岁,成都彭州人);7月26日,警方在浙江丽水抓获端口租借下家雷某某(19岁,浙江丽水人)。

网络传播淫秽物品

半年牟利40万元

警方在进一步侦查中发现,陈某、徐某某、雷某某三人组成的团伙组建了多个“技术交流”QQ群,群成员涉及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达50000余人。群内人员涉及包含非法利用信息网络、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等多种违法犯罪活动,传播淫秽视频上百万部。目前,陈某、徐某某、雷某某三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与此同时,荣县警方已梳理出2个QQ群及活跃人员100余名,涉及15个省、市、自治区,涉案金额高达40余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李泽熹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