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资100亿元优化产业结构 自贡加快转型升级

2018-12-12 06:42: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杨国庆 秦勇)12月11日,自贡市政府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成都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智慧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推自贡市早日建成国家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截至目前,四川能投已在自贡市布局了天然气管道、垃圾发电、循环经济工业园、智慧照明等许多领域,累计投资近16亿元,已经完成约4亿元。根据协议,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专业开发、发展共赢”合作原则,双方就优化产业结构、助推产业升级、增加财税收入、改善人居环境等意愿达成一致意见。四川能投预计投资100亿元,与自贡市共同推进氢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氢能源产业投资建设和运营、页岩气勘探开发、自贡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智慧城市建设等项目,为加快自贡转型升级、培育发展新动能,建成国家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提供新支撑。

  副省长彭宇行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