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四川理工学院 四川轻化工大学在自贡正式更名揭牌

2018-12-16 10:38:0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邓丹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摄影报道

  12月16日上午,四川轻化工大学揭牌仪式在学校本部自贡校区隆重举行,随着拨开薄雾,拉下红绸,四川轻化工大学作别四川理工学院,正式更名揭牌,起航新征程。

/home/img/file/20181216/20181216103901_808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从“四川化工学院”到“四川轻化工学院”再到“四川理工学院”,挥一挥衣袖,正式告别了。如今,四川轻化工大学已开启“652”2.0版全新篇章:顺利完成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人才培养质量获充分肯定;科研服务能力显著提升,科研经费跨入“亿元俱乐部”;成都高等研究院项目即将开建,将成为助推学校内涵发展的新引擎;“中国白酒学院”、“中国白酒人才培训基地”的建设彰显了“中国白酒人才培养的摇篮”的美名;与自贡市、自贡灯彩集团共建“彩灯学院”,与达内集团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做实特色发展之路;聚焦“一带一路”战略,国际交流与合作迈上新台阶;国有资产成倍增加至60余亿元,一举跃居省属高校首位。

  揭牌仪式上,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庹先国致辞,四川轻化工大学在自贡隆重挂牌,意味着学校和五十年来深情哺育着她的城市一起,翻开新篇章,迈向新征程。同时,这也是川滇黔渝结合区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盛事,“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综合型大学”建设从此进入崭新的历史阶段。

  站在新的起点,学校表示,将秉持“厚德达理,励志勤工”的校训,加快 “以质图强”的内涵式发展转变,全面纵深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追求卓越、跨越发展”,向着远方奔跑,拥抱常新梦想。

  建校以来,四川轻化工大学已先后为国家培养了20余万名合格的大学生,特别是在自贡这片土地上,各条战线都活跃着轻化工大学的优秀学子。

  自贡市委副书记李国贵表示,长期以来,自贡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在今年7月召开的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决议中明确提出,要“大力支持四川理工学院发展,加快推进东部新城校区建设,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加快彩灯学院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