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天坚持值守 荣县民警新年倒在工作岗位上

2019-01-05 05:57:0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陈强记者邓丹)1月2日,连续两天坚持元旦二级勤务值守,自贡荣县公安局户政中队民警杨光突发冠心病,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年仅54岁的他,永远地离开了挚爱的妻女、年迈的岳父岳母和无比怀念他的战友。

4日,杨光遗体告别仪式在荣县殡仪馆举行,战友们在遗像前肃立默哀,洒泪鞠躬,寄托哀思与怀念,为失去这样一位好警察、好战友而深深惋惜。现场,许多人洒泪送别,缅怀这位好同志。

1984年,杨光进入荣县公安系统工作,24岁任留佳派出所副所长,后一直在户政战线工作。平凡的岗位,没有喝彩,没有掌声,没有鲜花,只有从早到晚的岗位坚守、苦口婆心的政策解释、不厌其烦的业务培训、事无巨细的审核审批、春夏秋冬的一线指导。

杨光34年如一日躬身劳作,成为全市公安户政系统的行家里手,曾获得全省“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先进个人”等殊荣。

事业未尽身先卒,情愿未了梦难归,寒霜凄切思不绝,悲泪远望空长叹。荣县公安发文向他致敬——人民警察劳累很多,委屈很多,伤痛很多,困境也很多,但与杨光同志那样生命已定格的战友比起来,至少我们都还活着。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尽职履责、载誉前行,我们没有任何借口,不勇挑重担、百倍努力!

自贡公安也通过微博缅怀:如今,这位好战友、好大哥永别了心爱的岗位,再也穿不上陪伴一生的警服,思此泪目。惟愿杨光同志一路走好,天堂因你多了一缕阳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