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司机6年3次酒驾被查 被罚款被拘留这次恐怕要入刑

2019-01-15 17:37:3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90115/20190115173806_849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荣霞 杨委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自贡市沿滩区一个三轮摩托司机,近日第三次因酒驾被查获。1月15日,自贡警方公布:与前两次分别被处以罚款、拘留不一样的是,构成醉驾的周某某已经被以涉嫌危险驾驶罪立案侦查,将面临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律后果。

  1月2日中午,自贡沿滩区交警大队秩序一中队民警在辖区自富路200米处设置临时执勤卡点,认真开展“百日安全行动”专项整治,重拳整治涉酒、涉牌、涉证、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12时53分许,民警在检查一辆由瓦市往何市方向行驶的川C**997红色三轮摩托车时,发现驾车人周某某面色通红、酒味熏天,怀疑其涉嫌酒后驾车。经民警用呼吸式酒精测试仪初步查证,周某某酒精含量高达112mg/100ml,已涉嫌醉酒后驾车。

  随即,民警立即依法将其带至沿滩区人民医院进行了血液采集,并及时将其血液样本原封送往了自贡市联立司法鉴定中心进行乙醇浓度鉴定。经鉴定,周某某血液中检测出乙醇浓度为97.2mg/100ml,系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民警查证,周某某在此之前,先后在2013年、2015年两次因酒后驾车被交警罚款、拘留处罚过。面对铁证,周某某对自己醉酒驾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如实道出了其本次系第三次酒驾,且一次比一次喝得多。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自贡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已对周某某涉嫌危险驾驶立案侦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