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场佛文化主题4D光影秀荣县亮灯惊艳百万网友

2019-01-30 06:39:0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全球首场佛文化主题4D光影秀。

1月29日晚,随着自贡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智艳宣布“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分会场——第三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开始亮灯”,霎时间,荣县大佛寺景区内佛灯璀璨、光影浮动,荣州成为一座不夜灯城。

近年来,荣县以千年荣州的深厚文化底蕴为依托,大力建设川南文旅融合示范区,文旅事业呈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如来福城、玉章故里、地质公园、田园荣州”四大旅游布局逐渐成熟,“金色大佛、红色玉章、绿色农耕”三色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荣县县委书记韩明祝在开幕式致辞中说,荣县灯会历史悠久,向来有“佛坐城中与灯会,灯燃城中与佛融”的美誉。新春佳节观灯祈福,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风俗,也是荣县人民的传统民俗。本届灯会是全球首场佛文化主题4D光影秀,是荣县展示自我、丰富自我的绝佳机遇。荣县将以“灯”会友,喜迎四海宾朋,畅叙友谊情怀,让更多朋友走进荣县、了解荣县,尽情领略佛意灯影、流光溢彩的夜色荣县;将以“灯”为媒,诚邀八方来客,共谋合作新篇,让更多朋友关注荣县、支持荣县,携手共创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大美未来。

荣县县长郑小清介绍,本届灯会由荣县大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自贡繁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以“如来荣县·如您所愿”为主题,共有园内灯组74组、园外灯组16组、亮化点位27处,灯组中不乏九龙浴佛、千年荣州等大型灯组,还有佛光普照等光影灯光秀,也有魔幻极光屋等互动游玩装置,让每一位游客都乐在其中,享受缤纷的年味。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灯会的“重头戏”,当属在大佛寺龙洞崖壁和新建“白雀禅寺”的宸经宝楼木质建筑上呈现出的立体浮空4D影像。夜幕降临,通过激光、人造烟雾、全息声效等国际前沿的声光电技术,荣州佛影、古韵荣州、盛世荣县等大型场景再现于游客眼前,打造出惊艳世界的全球首场佛文化主题4D光影秀。从乐山来荣县走亲戚的游客魏一激动地说:“太震撼了,荣县大佛文化灯会的气质和内涵彻底征服了我。那个崖壁前播放的4D光影秀特别震撼,我们一群人忍不住等着看了两场,太惊艳了!”

当晚,封面新闻走进大佛文化灯会,带来《全球首场佛文化主题4D光影秀千年前白雀禅寺再现荣州》直播,超过108万网友通过直播共赏亮灯之夜,看荣县以绚丽的灯光诠释生生不息的世界,展现悠悠千年的荣州风采。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邓丹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