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灯会看恐龙赏美景 这个春节自贡端出“文旅大餐”

2019-02-03 18:11:5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邓丹
/home/img/file/20190203/20190203181240_258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摄影报道

  一年到头,终于盼来了欢乐的春节假期。这个春节哪里耍,看过来——自贡准备了丰盛的“旅游大餐”,提供了精彩纷呈的旅游活动,带着家人来自贡过个闹热年吧!

  【看灯会】

  逛第25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 看102吨巨型编钟

  时间:1月21日—3月下旬

  地点:自贡市彩灯公园

  本届灯会以“大美中华,多彩自贡”为主题,园内130余组彩灯凸显“高大新奇美”的彩灯艺术特色,《普天同庆》《华夏乐章》《盛世华章》等巨型彩灯体量震撼,如画似景。多年未出现的瓷器灯、竹编灯、玻璃瓶灯组精彩呈现,体现了自贡灯会的独特魅力。大体量、集群式灯组缤纷夺目,一座编钟灯组重达102吨、一只大孔雀灯组高达22米,创造了大型灯组历年之最。

第25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

  观第三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 赏震撼4D光影秀

  时间:1月29日—2月21日

  地点:荣县大佛寺景区

  “如来荣县·如您所愿”第三届中国·荣县大佛灯会已拉开帷幕,本届灯会打造了全球首场佛文化主题4D光影秀,采用国际前沿声光电技术,夜幕降临,在大佛寺龙洞崖壁和新建的宸经宝楼木质建筑上呈现出立体浮空的4D影像,荣州佛影、古韵荣州、盛世荣县等大型场景再现游客眼前,千年前的白雀禅寺也现场“复活”,精美绝伦。

第三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

第三届荣县大佛文化灯会

  【赏演出】

  自贡市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活动

  时间:2月6日—2月10日每天15:00—16:30

  地点:大安区

  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自贡市音乐家协会、自贡市京剧协会等将为大家带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广大市民共享文化惠民成果。

  富顺迎新春文艺演出

  富顺县春节文艺专场演出周:2月6日-12日

  富顺县龙腾狮跃闹元宵活动:2月19日

  被誉为“千年古县”、“巴蜀才子之乡” 、“中国豆花之城” 的富顺,将用一场场热闹欢腾的文艺演出,为游客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2019年荣县春晚(颁奖)元宵晚会

  时间:2月19日

  地点:荣县

  “辛亥首义” 、“如来福地”、“诗书之乡” ,荣县将用欢快的舞蹈、昂扬的歌声,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一场年度精神盛宴,为大家送上最诚挚的新春祝福。

  【逛景区】

  第三届川南迎春花博会 首届“昆虫·花卉”新春嘉年华

  时间:1月30日—4月20日,昆虫展为2月3日—11日

  地点:自贡花香田园景区

  春节期间,数百万株珍稀花卉争相绽放,还有各种奇珍昆虫展出。在这里能听得到虫鸟鸣叫、闻得到百花芬芳、看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品得到原生态味道、感受得到传统农耕文化。

  第六届自贡恐龙复活节 带你遨游恐龙世界

  时间:2月1日至19日

  地点:自贡恐龙博物馆

  “白天玩恐龙复活节,晚上逛恐龙灯会”是前来“龙之乡”——自贡过春节的标配行程。本届复活节以“博物馆里过大年”为主题,带游客领略远古的奇观,探寻侏罗纪的奥秘,体味不一样的年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