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之内又一名网逃看灯会被逮!网友惊呼:堪比学友演唱会

2019-02-14 17:57:1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90214/20190214175835_335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早前报道:网逃女子春节观灯被捕 自贡灯会要比肩张学友?

  胥霞 封面新闻记者陈章采

  自贡灯会有多好看?还行,就是连逃犯也忍不住拖家带口来观灯。而且,即使是有了前车之鉴,哪怕前一天有了“同学”在灯会撞进自贡警方的罗网,也止不住另外的“同学”在第二天就前赴后继地赶来凑数。

  2月14日,自贡市自流井警方发布消息称,继2月12日在灯会抓获一名上网追逃人员谢某后,2月13日晚,又一名因涉嫌职务侵占被西昌警方上网追逃的嫌疑人李某,在自贡灯会多姿多彩的眩目光芒下,被自流井警方缉拿归案。

警方正在核实李某身份

  封面新闻记者从自流井警方了解到,灯会安保工作实际上也是自流井警方“冬攻”专项行动的一部分。除了确保灯会安全,所有民警也时刻绷紧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和人员的神经。

  2月13日晚20时许,自流井分局灯会执勤民警接灯会保卫部指令:一名上网追逃人员可能进入灯会会场,各执勤点密切关注搜寻此人行踪。

  接到指令后,郭家坳派出所民警陈建带人在负责的执勤区域内不断搜寻。21时许,陈建在水池边靠近纪念塔位置发现一名男子极其符合嫌疑人特征,便上前进行盘查,因男子未随身携带身份证,民警便将其带到灯会保卫部进一步盘查。

  经核实,该男子正是2018年11月因涉嫌职务侵占被西昌市公安局列为上网追逃人员的李某。因仰慕自贡灯会美誉,在春节期间携老婆孩子前来一睹风采。结果步了前一天在此落网的谢某后尘。

西昌警方发出的对李某的拘留证

  目前,李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等待移交西昌警方。

  这个消息一传出,立即引来网友热议:“哇,这是要比肩学友演唱会的节奏吗!”,有好事的网友发布自贡灯会观灯指南称:“凡被列入网上追逃名单的游客,将自动成为灯会最尊贵VIP客人,享受专人保安服务,免费酒店住宿,免费送回出逃地等待遇。”也有网友认为警方应该韬光养晦,不要急于发布网上逃犯在灯会落网的消息,以免打草惊蛇。“应当让更多的逃犯有欣赏自贡灯会的机会,来灯会自投罗网。”网友“括号123”还郑重向警方建议:下一次对于进入灯会的逃犯“还是等人家看完了灯会再抓不迟。毕竟冒着落网的风险来看灯会,还是体现出自贡灯会极大的魅力,也是需要勇气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