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江边庆生 勇救溺水老人后悄悄离开

2019-02-15 06:24:3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2月12日下午3时许,小敏、小雅、小兰和小娟相约来到沱江富顺红旗大桥河段附近堤坝处,为小雅庆祝18岁生日。她们都是富顺县人,现在在外地读大学。庆祝过程中,四人发现江中有人疑似溺水挣扎,小敏立即拨打了110、120报警电话,与此同时,小娟冲进江里将溺水者救起并转移至岸边,溺水者是一名老婆婆,她全身湿透、手脚冰凉。为了给老人保暖,小雅脱下羽绒服盖在老人身上。很快,120、110以及老人家属赶至现场处置后续事宜。

富顺县公安局西湖派出所民警宋晟介绍,2月12日下午3时53分许,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红旗大桥下侧江中有人溺水。他和另外3名同事赶至现场处置。

抵达现场时,溺水老人的家属也已经赶到。经调查,溺水老人现年87岁,患有老年痴呆疾病,她为何独自走入江中,不得而知。事发后,家属将老人带回家中休养。施救的女大学生在配合完调查后便悄悄离开了现场。

经过多次联系,参与施救的女大学生小娟和小雅还是婉拒了采访。小敏告诉记者,对于此次施救行为,她们也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想受到过多地关注和表扬。

2月14日上午,记者从溺水老人的家人处得知,老人情况稳定,目前仍在家中休养。对于女大学生施救的过程,家属表示“也是事后才听说的”,很感谢她们。(应受访者要求:小敏、小娟、小雅、小兰均为化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