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举办灯城投资推介会 台上台下忙签约

2019-02-21 17:08:45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编辑:彭焘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2月21上午,自贡举行第九届“携手灯城 龙聚盐都”招商推介会。来自航空与燃机、节能环保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等产业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代表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自贡这几年的发展,让我感到十分震撼。”作为此次推介会嘉宾代表之一,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钢铁研究总院院长干勇率先上台,为自贡站台发言。未来,他将带领着他的团队与自贡展开深度合作,在自贡高新区建立新材料研究院,对金属新材料等进行技术研发、科技攻关,推动自贡新材料产业发展。

  据了解,干勇其实位土生土长的四川人。但他为何此次却把这么重量级的项目,单单放到了自贡?干勇的回答很简单:首先是因为自贡是一座老工业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优势。另外,自贡当地党委政府对营商环境的支持与开放,也是打动干勇的重要因素。

  会议期间,干勇与众多政要和嘉宾再次走上舞台,一同见证西南新锐先进材料研究院等项目正式签约。

  本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48个,计划投资335亿元。在现场,共签约项目27个,计划投资255亿元,分三轮签约。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签约项目数量众多,以及会议时间较为紧凑的缘故,第三轮18个项目的签约仪式,不得不安排在了台下,由主办方专门制作的签约席上进行。

  开放合作是一个地方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自贡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要事,出台了招商引资引智25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努力让每一位投资者办事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与八方来客携手开创更加灿烂的未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