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最美ICU护士”跪地抢救61岁婆婆

2019-02-25 07:05: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早报讯(记者赵霞)2月20日晚7时20分左右,61岁的卢婆婆在自贡市仁和路过马路时被一辆越野车撞到,伤势严重且昏迷不醒。据现场目击者称,伤者当时心跳几乎都停止了。

正在这紧急关头,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ICU护士曾正辉饭后带儿子散步途径此处,见人群围观遂上前查看。原来是发生了一起车祸,一名受伤的老人躺在地上,现场的群众都不敢动伤者。

曾正辉立即上前,观察发现伤者已没有呼吸了,也没有心脏搏动,四肢都发软,手脚冰凉。情况十分危急,于是,曾正辉马上跪地对伤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并组织群众打120进行呼救。

让曾正辉非常感动的是,在她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的同时,旁边一位好心的大姐在她的指导下,坚持对伤者进行人工呼吸。就这样,她们两人对伤者进行了长达10余分钟的抢救,伤者慢慢发出了微弱的呻吟。一直到急救车赶到现场,曾正辉才将伤者交给医护人员。

后来,伤者又被转移到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因身体多处骨折,伤者还在医院EICU接受抢救,因伤势严重暂时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进一步抢救治疗。

事情发生时,现场群众将这温暖的画面拍下并上传至网络,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和转发,大家纷纷为自贡的美丽护士点赞。曾正辉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