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米加长版轿车做年检!车主:拉风是拉风 停车是个大难题!

2019-02-28 18:56:26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罗暄 陈章采
/home/img/file/20190228/20190228185735_225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罗暄 陈章采

  2月28日上午,自贡交警支队车管所毗邻的一家车检机构的大院里,一辆正在接受检测的超长轿车吸引了众多前来办理车管业务的市民眼球:这辆加长版林肯牌轿车足足有近11米长,比停在它身边的一辆中型客车还长一大截,几乎和一辆公交车差不多了。停在众多四五米长的轿车中间,完全就是一个“巨无霸”。

  封面新闻记者看到,这辆加长版轿车侧翼有12个车窗,为9座车,一长溜的车身显得格外引人注目;车内的真皮座椅及吧台等成色较新,保持完好,看得出车主平时非常爱惜车子。“发动机这些部件没有什么问题,车子保养得比较好。”检测人员告诉记者。

  车主侯先生是自贡一家婚车租赁公司老板,他说这辆车是自己去年从山东烟台购买的二手车(车龄10多年,已行驶里程9万多公里),花了30多万,用于婚车租赁,专门接送新娘,“接送一趟起步价2000元;上次跑了趟内江资中接新娘,出价4000元。”

  对于这辆“巨无霸”轿车,侯先生还是有些苦恼:“出行很择路,停车不方便。平时只能停在乡下的露天坝,城里面到哪儿去找这么长的车库嘛?”

  据自贡交警支队民警介绍:按照过去的车辆年检要求,这辆外地牌照的超长轿车需要回到车籍地办理,或者从车籍地开具委托书到自贡车管所进行检测。这么长的车长途跋涉,往返至少需要耗费好几天甚至一周左右时间;但现在方便了,自2018年9月1日公安部车管业务“放管服”以后,车辆可以直接在行驶地进行异地检测,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当天中午,这辆山东牌照的“巨无霸”轿车顺利完成了所有检测,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下缓缓驶离车辆检测机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