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规范停车装倒杆还捆绑宽带? 社区:已停止该方案

2019-03-26 06:40:2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我家里的宽带用得好好的,再安装一个不就是重复了吗?这算不算捆绑消费?”日前,四川自贡春华园小区业主陈先生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反映称,小区物业为了规范小区内的停车秩序发出公告,拟安装车辆识别倒杆系统,在安装倒杆系统的同时,需要有车业主配合新办理联通公司宽带一条,费用为每月40元,由此引发部分业主质疑。

3月25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春华社区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虽然公告中有社区和业委会的名字,但是公告发出前,二者并不知情。公告发出后大约两三天时间,社区接到了业主的反映,当即向物业公司了解情况并要求立即停止该安装方案;待广泛收集业主意见之后,再确定符合本小区的规范车辆停放办法。

陈先生家住四川省自贡市春华园小区。他告诉记者,大约是上周,物业公司联合社区以及业委会张贴了一则公告,拟安装车辆识别倒杆系统,同时为了匹配系统的识别功能,有车业主还需要办理联通公司宽带一条,费用为每月40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另一位业主提供的公告照片上看到,公告名称为《关于春华园小区大门安装车辆识别倒杆系统实施公告》,发布时间为3月15日,署名有物业公司、社区和业委会。

“规范停车肯定是好事,有车业主缴纳一定停车费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还要安装宽带一条,就有点捆绑消费的感觉了。”对于此实施公告,陈先生表示不认同。另一位王姓业主称,家里本来就有宽带了,如果每月多花费40元再装一个宽带,这就重复了。

据另一位业主介绍,以前也有倒杆,可能没有这次的先进,但还是基本起到了规范停车的作用。车多位少是现实矛盾,即便安装了识别倒杆系统,也不见得能解决这个矛盾。难道先登记的业主可以进出停放车辆,超过车位数之后的业主就不能停进来了吗?登记车辆数超出车位数,又怎么办?

还有一位女性业主表示,她已经登记了,对于需要安装宽带一条的要求,她可以接受。因为,根据公告内容,安装宽带后,除了方便停车,还可以享受送机顶盒、流量卡、通话时长等优惠服务。

自贡春华社区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社区接到了个别业主的情况反映。该负责人称,小区物业公司所发布的公告及内容,社区和业委会均不知情。经过了解,物业公司是为了解决车辆停放问题而选择的一种方式,虽然从一个角度来看,可以让第三方承担安装费用,并让业主从中得到实惠。但是,从一个角度来看,就有点捆绑的意味,缺乏征求意见环节,没有广泛考虑和征求业主想法和意见。

对此,接到反映当天,社区就通知物业公司停止了该方案;待广泛收集业主意见后,再确定符合本小区的规范车辆停放办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