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造“清代宫灯”拍卖最高卖出38万元

2019-04-09 06:50: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吴梦琳 秦勇)“景禧灯华”故宫万寿灯天灯宫灯复原品公益拍卖日前在故宫博物院举行,对春节期间依据故宫档案藏品复原制作的清代天灯、宫灯等展品进行拍卖,其中,由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制的五组宫灯全部拍卖成功,最贵的一组铜胎画珐琅葫芦式挂灯卖出38万元。

  据史料记载,清朝时从腊月廿四起,就要在紫禁城、圆明园等皇家宫苑中悬挂成百上千盏各式各样的宫灯,在很多保存下来的宫廷绘画中,都能看到宫灯的“身影”。今年春节前,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辗转多地进行考察、调研,最终确定由自贡海天文化负责复原制作3种类型10多种不同花式颜色的清代宫灯,春节期间悬挂在故宫里,迎接八方来客,为新春时节的故宫增添不少年味儿和文化韵味。

  据了解,此次拍卖的宫灯复原品共五组,包括1对福磬挂灯、2对铜胎画珐琅葫芦式挂灯和2对四方挂灯,均全部拍卖成功。此次公益拍卖所得全部善款将用于资助贫困地区的青少年教育和文化等事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