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签约16个项目 聚焦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2019-04-14 06:01: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记者 秦勇)4月12日,在自贡市举行的中国·川南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自贡签约16个项目,总投资达23亿元,涵盖节能环保制造、新材料和机械制造等领域。

废矿物油再生利用及废酸废碱液处置项目是资源循环利用项目,投资达5亿元,落户自贡晨光科技园区。项目占地90亩,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减压蒸馏+溶剂精制”技术,新建3万吨/年废矿物油再生利用装置,4万吨/年废酸废碱液处置装置及其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再生利用废矿物油3万吨,处置废酸废碱液4万吨,回收重柴油3000吨、基础油1.5万吨和润滑油1万吨,可节约5400吨标煤、1.87万吨蒸汽和4.6万吨水,降低园区废弃物环境污染,促进园区节能减排。

投资1亿元的隧道专用设备、汽车零件加工生产线及重型汽车销售服务中心项目占地约30亩,将建设年产隧道施工专用机械设备120台,汽车配件消声器、减震器各10万件的生产线,及每年销售重型汽车150台的销售服务中心。

自贡作为国家级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示范基地,将节能环保装备制造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品产业链,去年,自贡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实现32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