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北部湾铁海联运班列“动”起来 1400吨进口大豆运达

2019-05-02 04:26:5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秦勇)5月1日凌晨,由广西防城港而来的货运班列,满载1400吨从巴西进口的大豆,驶入西南(自贡)无水港舒坪综合物流园,这标志着自贡—北部湾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动”起来。

  自贡—北部湾铁海联运班列于去年开通。该班列从自贡出发,经内六线、水红线、南昆线到南宁南站再到北部湾,全长1391公里,相比我省水港出海运程缩短1100公里,为南向进出口贸易平均节省货运时间10天以上。该班列以自贡为桥头堡,面向西南大市场提供铁路整车货运、零担拼配、集装箱拼箱等服务。

  今年,自贡借力防城港的海运优势,加快建设西南无水港,大力发展临港加工产业,发展通道经济,畅通陆海新通道,力争港区实现总产值60亿元以上。日产600吨植物油的西南(自贡)无水港一期北部湾油脂加工项目也有望于近期生产运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