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死神赛跑! 男子发消息称已服毒自杀 数十人搜山找到他

2019-05-04 18:19:14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4月30日下午1时许,四川省自贡市荣县公安局河西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案称:迹象显示,自己的丈夫刘某已经服毒,目前去向不明且多次拨打其手机无人接听。

  原来,当天中午因家庭琐事两人发生口角之后,刘某骑着电瓶车出了门,下午1时许,刘某发消息给家人称已经服毒,同时请父母“好好照顾女儿”等信息。

  随后,家人多次拨打刘某手机无人接听,遂赶紧报警求助。

搜救现场,荣县警方供图

  派出所将情况向县局、市局进行了汇报,“迎庆二号”找人救人应急预案紧急启动,一场多警联动、多措并举、和时间赛跑的全方位救援行动迅速展开。

  在多次尝试用电话、短信、微信联系刘某的同时,民警对其居住地附近背街小巷、平常爱去的地方进行地毯式排查,并通过城区多个监控探头进行查找。正在这时候,家属提供了事发前刘某发布在朋友圈一张照片:背景为一条土路,路边有发黄的树叶——结合离开居住地时间,民警判断刘某所处位置应当在城郊。

  根据监控确定刘某离开的大致方向,一支由民警、村居干部、网格员以及刘某家属,数十人组成的搜索队伍将目标锁定在成家桥方向。下午2点搜索队在山脚下发现了刘某骑走的电瓶车,通过走访附近村民得知,一名体貌特征和刘某相同的男子,约一小时前独自一人上了山。

  后悔经地毯式搜寻,下午3时许民警在距离电瓶车停放位置约两公里外,一处无人看守的菜棚里发现躺在地上的刘某,在旁边草丛里发现了一个空药瓶。刘某被赶紧送下山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据了解,因发现、抢救及时,经过治疗目前刘某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一定要善待自己,珍惜生命,不要因一时冲动而抱憾终身,造成无法弥补的严重后果。

  陈茉莉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