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突发疾病急需送医 这趟列车暂停20分钟为患者列车让行

2019-05-14 15:01:1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5月9日9时15分,由四川内江开往云南昭通的旅客列车5635次在四川自贡站上下旅客完毕,准备开车。突然,调度室接到信息:由四川宜宾开往四川成都的K9446次列车上,一名旅客突发疾病,急需快速送医抢救。

↑图中红衣男子为患者

  就在这危急时刻,自贡车站值班员史昆立即将情况上报,然后按照集团公司调度安排,立即改变运行计划,扣停了即将启动的5635次客车,为K9446次让道,为旅客生命让道。与此同时,客运值班员邓蕾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安排人员打开消防通道大门,引导120救护车直接行驶至站台接患者。

  9时36分,K9446次比原计划时间提前20分钟到达自贡站,车站客运职工和K9446次乘务人员协助120医护人员将患病王先生(山东泰安人)送上救护车,为其及时得到救治抢得了宝贵时间。将患者送走以后,5635次旅客列车才重新启动出发,暂停约20分钟。

  经医院初步诊断,该名患者系突发肾绞痛,因抢救及时,已转危为安。目前,仍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江宇仁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自贡火车站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