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宜铁路首桩开建

2019-06-29 06:23:4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时速350公里的成自宜高铁全线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本报讯(记者 寇敏芳)6月28日,自贡市仙市镇马丘村,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马丘水库特大桥首个桩基开工建设,将以此为基点分段平行施工建设。这标志着成自宜高铁全线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成自宜高铁是我省首条开工建设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是其一部分,也是国家规划的蓉昆高铁、京昆(渝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正线全长81.69公里,桥隧总长53.2公里,桥隧长度占线路总长度的65.1%,新设邓关站、大观站、临港站、宜宾站4座车站,并接入在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东站。

  自宜铁路包含蓉昆高铁(成自宜铁路)的自贡至临港段和京昆(渝昆)高铁的临港至宜宾段,蓉昆高铁和渝昆高铁在宜宾共线后,形成通往昆明的高铁大通道。

  除临港长江桥外,自宜铁路全线采用每小时350公里的速度目标值,全线预计2023年底建成通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