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医生勇救轻生女孩 游到河中时才想到自己只会“狗刨”

2019-07-10 14:29:5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7月6日下午5时左右,一名年轻女孩在自贡市沿滩区犀牛口大桥河段跳河轻生。此时,正在桥下钓鱼的赵有全发现后,没有一丝多想便跳入河中救人,最终和他人一同将女孩救起。

赵有全救人现场(黄浩供图)

  赵有全今年30岁,是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病理科的一名技术员,喜欢钓鱼。

  他回忆,事发当天是周六,他来到沿滩区犀牛口大桥桥下钓鱼。下午5时左右,河中传来“嘭”的一声响,开始以为“有人往河中间丢石头”,仔细一看,河中竟有一个女孩在挣扎。

  来不及多想,赵有全立刻跳入河中,朝女孩方向游去。当他游到一半时,才意识到两个问题。一、距离实在太远,从岸边到落水位置有将近200米;二、自己并不太善水性,只会“狗刨”式游泳,而且已经有10多年没游过泳了。即便如此,赵有全还是鼓起勇气游到了女孩身边。

  已经有些疲惫,赵有全拽住姑娘的衣服,单手拖着她往岸边游。突然,才游出几米远,赵有全就觉得浑身乏力、心里发慌,感觉自己身体开始慢慢往下沉。

赵有全救人现场(黄浩供图)

  “放手,女孩就是死路一条;不放,有可能我们两个人都活不成。”正当这时,一个声音从岸上传来:“喂,你一个人得不得行哦?”赵有全回答:“来不起了。”

  话音刚落,岸边问话的热心人跳入了水中,随后与赵有全一起将女孩救上了岸。

  派出所民警、救护车相继赶到现场。赵有全将女孩交给民警,由民警送上了救护车。转身,赵有全收拾好渔具回了家。

  7月8日上班后,赵有全没有把救人的事情告诉单位同事,直到获救女孩的家人委托派出所寻找两名救人者,此事才在小范围内传开。

  “不救,我怕我会内疚。”赵有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跳下去属于条件反射,没有丝毫犹豫,本身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人是职责所在。

  黄浩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