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5个完成改造 16个正在改造

2019-07-24 10:20:37来源:自贡网编辑:田珊欧亚非

自贡网讯(记者 欧亚非)为提高我市城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我市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有效提升城市形象,自2018年起,我市计划用2年时间对中心城区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截至目前,5个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已完成升级改造,16个中心城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7月22日,记者来到已正式投入运营近2个月的卧龙湖农贸市场。“又方便,又干净,感觉特别好。”正在选购蔬菜的市民胡女士对记者说,市场涵盖了干货副食区、熟食区、果蔬区、水产区、肉类区、禽类区、自产自销区等功能分区,极大方便了卧龙湖区域群众的日常生活。据了解,该市场按标准化建设,共分为三层,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投入资金2000万元,可满足卧龙湖区域6000户安置户及周边居民的购物需求。

与此同时,市委市政府出台了相应的扶持政策,对计划改造的市场给予一定的补贴。在市场业主的积极配合下,目前,城区老旧市场通过改造,硬件设施得到有效改善,农贸市场功能得到有效提升,市民纷纷表示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