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自贡首发

2019-08-07 17:59:28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周姝 记者 秦勇 刘亿)8月6日,《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在自贡首发。这是继1987年后,时隔32年的延续发行上古神话传说的特种邮票,分别是:神农尝草、仓颉造字、燧人取火、嫘祖始蚕、大禹治水、伏羲画卦。其中“燧人取火”的故事就是原始灯的起源。

  《中国古代神话(二)》一套6枚,全套面值为6.4元。邮票设计采用插画的表现形式,线条精致细密,色彩绚烂富含张力。画面中东方传统的视觉元素与西方表现技艺交相辉映。

  邮票印制采用高精度影写版印制,结合影写油墨高饱和度的特点,首次使用全真彩荧光油墨,在紫外光下,可以看到黄色油墨发绿色荧光,红色油墨发红色荧光,蓝色油墨发蓝色荧光,展现出五彩缤纷的梦幻效果。此外,邮票的面值和边饰图案采用了特亮银的印制工艺。

  当天,由中国彩灯博物馆和中国邮政自贡分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古代神话(二)》特种邮票首发暨系列活动,除首发式外,还延伸了“燧人取火”灯组展、图片展、集邮展,《人类文明中的火与灯》公益讲座,“璀璨自贡”亲子夏令营等多个子活动,以丰富的活动,渗入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促进自贡彩灯文化的传承与发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