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一油电混动小车自燃 灭火用了40个灭火器

2019-08-13 06:44: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8月12日上午,自贡市自流井区舒坪镇政府后院一辆油电混动小车发生自燃,农村中心派出所民警和镇政府工作人员,用了40个灭火器终于将大火扑灭。避免了更大损失。

小巷里传出一声巨响

当日上午11时30分,位于舒坪镇政府后院的一条小巷里突然传出一声巨响。临近镇政府的农村中心派出所民警们感觉到了一阵抖动。紧接着一股焦臭味扑鼻而来,派出所旁边的政府后院冒起了浓烟。

“着火啦!”派出所民警立即拿上所里现有的干粉灭火器,火速赶往政府后院救火。

民警到场后发现火源是一辆油电混动的小车发生自燃,火势凶猛。自燃小车所处位置为政府办公楼和派出所办公楼之间的狭窄巷道,巷道上方有密集的电线,车辆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用了40余个灭火器

为了防止小车爆炸造成更大损失,民警立即劝离在场的围观群众,并用会同乡镇干部使用灭火器对准火源喷射,同时,因地制宜组织在场政府工作人员使用附近水源灭火,派出所内民警自发从派出所窗户往下泼水灭火,政府工作人员源源不断将收集到的干粉灭火器送到现场。

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用完了40余个灭火器,火势被成功扑灭。

火灾事故后,社区民警立即组织对辖区人民群众进行防火宣传。提醒群众注意防暑降温,将车辆停放在阴凉处,注意电瓶车不要过度充电,小汽车里面不要放置打火机类易燃品,不放置圆柱形矿泉水瓶、老花镜等物品,防止汇聚光线后引起火灾。

(冯艳桦封面新闻记者陈章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