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桥上欲轻生 警员乔装路人经过将他一把拉住……

2019-08-30 14:33:59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8月28日凌晨5时许,一名男子坐在自贡市自流井区光大街新大桥的护栏上,扬言跳河轻生。经自贡市公安局五星街派出所民警劝说无效,遂“另辟蹊径”,安排同事乔装路人,在经过男子身边时一把将抓住他,其他同事紧接着上前救人,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救人瞬间,视频截图

  处警民警回忆,当天凌晨5时许,自贡市公安局五星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光大街新大桥有一男子坐在护栏上欲跳河轻生。

  副所长黄洋等人立即赶往事发地点,现场,男子刘某喝了酒,坐在护栏上,情绪激动,随时准备跳水轻生,情况危急。

  黄洋率先和男子对话,试图劝说他放弃跳桥的念头,但刘某情绪激动,没有从护栏上下来的意思。

  考虑到刘某喝了酒,担心情绪激动做出极端行为,黄洋尽力缓住他的情绪,联系安排同事舒其森穿便装赶往现场。

  身着便装的舒其森扮成路人,“悠闲”地从桥那头走过来。接近跳桥男子身边时,舒其森果断出手,一把将男子拉住,男子情绪激动用力挣扎。早在一边准备好的黄洋和辅警陈方杰二人上前,紧紧抓住男子的臂膀,三人合力将他从护栏外面拖回桥面。

  刘某被救下来后情绪仍未平复,民警把他带回派出所继续耐心思想工作。通过长达2个小时的劝解,刘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离开派出所回家了。

  林晓英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