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恐龙文旅产业联盟在自贡成立 47个“恐龙”组队打团

2019-09-11 17:1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刘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亿)9月11日,2019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第二届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开幕后的第二天,各项重磅活动如火如荼相继启动。当天下午,在第三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上,全国首个恐龙文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该联盟由中国化石保护研究创新战略联盟和自贡恐龙博物馆共同发起成立,首批成员包括自贡恐龙博物馆在内的47家恐龙博物馆,以及恐龙化石研究和恐龙文化旅游产业相关组织,这也是全国首个聚焦恐龙文旅的产业联盟。

恐龙文旅产业联盟实行理事单位轮流主持制度,自贡恐龙博物馆是首次轮值主席单位。自贡恐龙博物馆馆长李健介绍,联盟将致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企”融合发展的恐龙主题文化产业生态系统,建立品牌化、专业化、现代化、国际化的恐龙化石科技创新和文旅交流平台,力争“擦亮恐龙名片,扬起产业龙尾,让恐龙活起来”。

恐龙文旅产业联盟的成立,引发了众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卢锋在成立仪式上表示,恐龙文旅产业联盟将进一步提升四川旅游品质,为加快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提供强劲动能,同时为恐龙化石的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和文旅产业提供支撑。

据悉,第三届四川旅游新媒体营销大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自贡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主办。国内外嘉宾,相关市州及县区、涉旅单位、旅游新媒体营销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境内外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代表、行业专家大咖等近200人齐聚自贡,共同探讨新媒体语境下的文旅融合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