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签约百亿航空产业项目 将进军5G网联无人机产业

2019-12-21 12:1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亿)12月21日,2019年自贡“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发展暨投资促进会”在自贡航空产业园区隆重举行。这是一场航空领域的高端对话,更是推动自贡转型升级的战略实践。

盛会期间,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自贡与内蒙古通航航空公司、澳大利亚Foxcon航空及研究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共同发展G40飞机研发生产项目。未来,随着两条2人座飞机生产线的正式运行,“自贡造”飞机将从这里起飞,翱翔世界各地。

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共签约了包括G40飞机研发生产项目在内的15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1亿元。

此外,在活动现场,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正式授牌自贡航空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5G网联无人机行业应用测试及示范基地”,双方将结合5G发展大势,推动网联无人机发展,实现无人机产业突破性发展的重大契机,进一步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贡作为我省唯一的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正步入转型突破、追赶跨越的快车道,特别是在航空与燃机产业的发展上,自贡抓住战略机遇,抢先发力,率先突破,航空产业园建设初具规模。

2015年,自贡航空产业园设立,凤鸣机场破土动工,2016年,首架“自贡造”轻型飞机实现首飞,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地到天”。2017年,凤鸣机场建成取证;2018年,荣膺“四川省最具投资价值产业园区”;2019年,获批成为省级开发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月15日,四川省第二批低空协同管理试点空域启用仪式在自贡凤鸣机场举行。自贡“川协5号”空域正式启用,是此次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试点第二阶段启用空域中面积最大、高度最高的协同空域,标志着自贡的低空运行保障能力取得突破性提升,低空空域改革取得实质成果。

放眼明天,随着全国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试点改革在四川全面铺开,面对通航产业上万亿的蛋糕,具备良好发展通航产业基础和条件的自贡,通航产业发展前景更佳。

魅力盐都,群英荟萃。本次活动,由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国际无人机系统标准化协会和自贡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汇聚了众多无人驾驶航空器研发领域领导、专家。

在随后举行的2019年自贡“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发展主旨演讲”活动中,专家们围绕中国无人驾驶航空器未来的发展、无人机5G技术的发展应用、物流无人机的市场前景等话题,纵论通航产业之道,探讨转型发展之策,为自贡加快发展通航产业、搭建合作平台、寻求智力支持,提供了更多的思想方法和技术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