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小朋友解惑 自贡高新区自制“与冠状病毒对话”宣传片

2020-02-05 15:4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items/202002/20020515471830300012FBFF.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启帆)“你为什么叫冠状病毒?因为我的头上长满了许多花瓣,像花冠一样,所以人们称之我为冠状病毒”。近日,自贡高新区高峰街道机关工作人员与子女共同制作的“与冠状病毒对话”的科普宣传片刷爆了朋友圈。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突袭”了小朋友们的寒假,导致许多小朋友无法外出玩耍、旅游,看着大人们忙碌的身影,小朋友们非常疑惑,究竟是什么?致使他们的寒假生活发生了“剧变。”

为此,高新区高峰街道机关工作人员与子女制作了该部宣传片,为小朋友以及大人们解惑。

据高新区高峰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制作该部宣传片的初衷是,因为冠状病毒来袭,忙碌的工作使得他们无法陪伴子女,许多孩子因为不懂,所以产生了一系列困惑,希望能以这部宣传片解答孩子们的疑惑,也希望孩子们能够理解。

在该部宣传片中,孩子们用童贞的语言与“冠状病毒对话”,详细了解了它的来源、危害、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让更多的人群了解他,防范他。

视频中还特别介绍了本次“冠状病毒”是通过扑杀或食用野生动物而引发的,并呼吁人们要保护野生动物,拒绝扑杀和食用野生动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