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起,自贡临时关闭全市独立设置的门诊部、诊所

2020-02-10 06:39: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据四川自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消息,全市所有独立设置的门诊部、诊所自2月10日起临时关闭。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贡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有关事项通告:

暂停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美容)科、康复科、健康体检科、中医针灸科、中医推拿科等专科医院和综合医院前述相关专科诊疗活动,仅保留必要的急症诊疗。临时关闭全市独立设置的门诊部、诊所。

疫情防控事关公众健康和公共安全,请全市各有关单位和广大市民朋友理解、支持和配合。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此通告自2020年2月10日上午8:00起施行,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据了解,此次临时关闭的“独立设置的门诊部”,指不依托住院部单独设置、没有住院病房(床)的医疗机构。各级医疗机构内所设置的门诊部(如市、区县综合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的门诊部)不属于此次临时关闭的范围。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