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分开16天 自贡“隔离宝宝”回家了

2020-02-22 06:31: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乔女士隔着保温箱看女儿。

隔离观察 不隔离爱

2月21日,自贡市富顺县的乔女士带宝宝回家已经一周了,再过三天,她和宝宝将接受医院的首次回访。

1月30日晚,作为262名隔离留观人员之一,乔女士顺利诞下一名“隔离宝宝”。2月14日,解除医学观察后,心急如焚的她赶往富顺县妇幼保健院看望孩子,隔着保温箱,看见熟睡的女儿,她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16天后相见 妈妈隔着保温箱哭了

1月30日,乔女士作为隔离留观人员之一,与其他261名隔离留观人员一道,住进了医学留观点。作为即将临盆的待产妇,她在这群人中间,显得尤为特殊。当晚,乔女士顺利分娩,诞下一名女婴。随后,母女被迫暂时分离,乔女士仍然需要待在医学留观点进行医学观察,女儿则被送往富顺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观察室,进行隔离观察。

从1月30日到2月14日,16天里,乔女士没有一天不想念女儿。新冠肺炎将母女短暂隔离,却无法阻隔母亲对女儿的爱,“在医学留观点的日子,一天就像一年那么长。隔离的日子里,我只能通过微信照片和视频连线的方式,隔着屏幕看看女儿。”2月14日16时30分,乔女士签署完“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立即赶往富顺县妇幼保健院看望孩子。

“幺儿,幺儿……”新生儿观察室,乔女士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急切地呼唤着女儿,眼泪抑制不住流下来,“妈妈可以天天陪着你了!”

24小时陪伴 对母女充分关爱

在医院,院方考虑到乔女士被隔离医学观察,没有照顾初生婴儿的经验,细心的护士专门向她现场传授了婴儿护理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看着小家伙一天天长大,都有点舍不得了。”护士一边说着一边认真地给小宝宝穿好衣服、按上脚印,轻轻地将孩子交给了乔女士,母女俩正式团聚。

在乔女士被隔离医学观察的日子里,富顺西区医学观察站和富顺县妇幼保健院对母女给予了充分的关爱。“对娃娃的观察和护理,我们都作了细心的安排。这半个月中,宝宝长得非常好,奶量也很不错,身体状况良好。”富顺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谢小燕说。

西区医学观察站站长陈强表示,留观站和妇幼保健院各派出了一线医务人员,对母女进行24小时的陪伴。同时,针对乔女士产后的特殊营养需求,每日供给鸡蛋和鸡汤等各种产妇饮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恪生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