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方便看自贡灯会 当地开行3条免费公交摆渡车

2020-04-29 14:28:2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4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自贡公交集团公司获悉:为方便群众观灯,自2020年4月29日起,自贡公交集团将开行3条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免费公交摆渡车。

  线路走向及站点设置

  1号线:光大街—彩灯大世界

  线路走向:光大街—自贡同心医院—檀木林—市住建局—簸米湾—泰丰大厦—三八路—彩灯大世界(往返)。

  蓝色线代表上行,红色线代表下行

  中途停靠站点:自贡同心医院、檀木林、泰丰大厦。

  上行(光大街—彩灯大世界):只上不下;

  下行(彩灯大世界—光大街):只下不上。

  2号线:汇东公交客运站——彩灯大世界

  线路走向:汇东公交客运站—丹桂大街—毛家坝—东兴寺—三八路—彩灯大世界(往返)。

  蓝色线代表上行,红色线代表下行

  中途停靠站点:毛家坝、三八路。

  上行(汇东公交客运站—彩灯大世界):只上不下;

  下行(彩灯大世界—汇东公交客运站):只下不上。

  3号线:贡井鹅儿沟——彩灯大世界

  线路走向:贡井鹅儿沟—长征大道—石灰窑—盐都花园—宏发小区—一对山—三八路—彩灯大世界(凤凰城入口)(往返)。

  蓝色线代表上行,红色线代表下行

  中途停靠站点:盐都花园、宏发小区。

  上行(贡井鹅儿沟—彩灯大世界):只上不下;

  下行(彩灯大世界—贡井鹅儿沟):只下不上。

  首末班时间及班次安排

  17:00~23:00(首班以开灯时间提前2.5小时,末班以关灯时间延长30分钟)。

  班次计划:平峰时段15~20分钟一班,高峰时段5~10分钟一班(游客聚集时段满载即走)。

  为了方便游客乘车,一是在观灯专线车上以LED屏显示“自贡灯会公交摆渡专线1号线”、“自贡灯会公交摆渡专线2号线”、“自贡灯会公交摆渡专线3号线”;二是在起、终点站和上下车站点安装公交摆渡站牌。

  乘客可在移动端下载“掌上公交”APP,安装后在搜索栏输入“灯会”,根据显示屏界面显示的1~3号摆渡线信息选择需要乘坐的线路。车辆在其运行线路上将实时显示距离和到站时间,方便乘客自主选择乘车。每个摆渡点均配置自动语音导乘系统,明确摆渡点名称,引导游客有序乘坐摆渡公交。

  温馨提醒:

  请乘客朋友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灯会观灯票证(电子或纸质)乘坐免费摆渡公交车,文明观灯、文明乘车。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