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将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2020-07-08 06:25: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7月7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公布17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自贡冷链物流基地入选,是川渝地区唯一入选的冷链物流基地。

自贡冷链物流基地总投资46.85亿元,占地面积2423亩,包含川南农产品电商物流园、西南农商(国际)物流港、西南冷链智慧物流港、川南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川南海鲜及冷冻食品配料电商物流园、自贡保税物流中心(B 型)、南铁路物流基地7个项目。

将构建以川南农产品电商物流园为主的果蔬冷链物流基地、以西南农商(国际)物流港为主的肉类冷链物流基地、以西南冷链智慧物流港为主的中国盐帮菜食材冷链物流基地、以川南现代粮食物流中心为主的粮食储备基地、以川南海鲜及冷冻食品配料电商物流园为主的冻品冷链物流基地;配套建设以自贡保税物流中心(B型)为主的农产品冷链保税通关口岸、国际冷链物流集装箱班列枢纽、农产品冷链大数据平台。将围绕“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西南地区农产品冷链物流枢纽和产业集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宗农产品集散地,国家战略应急物资储备基地,东盟农产品西南冷链物流中心”等5个功能定位来打造。

同时,自贡将高标准规划建设西南(自贡)食品产业园,计划总投资30亿元。其中,规划建设占地约100亩的冷链物流中心,加强与京东等大型冷链物流龙头企业对接,促进冷链项目落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