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男子突然倒地抽搐,护士小姐姐跪地救人:“这是医护人员的本能”

2020-08-05 14:59:37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近日,一段女子跪在地上为一名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的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众多网友纷纷点赞。红星新闻记者多方了解得知,事情发生在7月31日,地点是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救人女子是自贡市中医院消化科护士李璐希。

救人现场

  8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李璐希,她讲述了当天救人的全过程,并表示:“这是医护人员的本能反应,换作别人也会这样做的。”据了解,男子后来被送至医院,因病好转,稍事休息后自行离开。

  饭馆一就餐男子倒地,她立即做心肺复苏施救

  李璐希回忆,7月31日晚上8时左右,她和朋友正在贡井老街的一家饭馆吃饭,突然,隔壁桌一名男子发出两声很响的咳嗽声,随即整个人僵硬地从座椅上倒地,并开始抽搐。饭馆老板立即拨打120,提醒大家不要围观。“我先是拍打他的肩膀看他有没有意识,没有!”李璐希说,她跪地对其实施救援,当时,男子牙关紧闭、面色苍白,呼吸也很困难,颈动脉搏动缓慢。

  紧接着,李璐希将男子置于平卧位,头偏一侧,在朋友的帮助下打开了男子口腔。李璐希先是为男子清理口腔中分泌物,畅通气道,而后对其进行心肺复苏。大约1分钟后,男子停止抽搐,陷入昏迷,李璐希继续进行心肺复苏。又过了约1分钟,男子恢复了自主呼吸,颈动脉搏动较前有所好转,但意识仍不清醒,开始出现烦躁不安、左右翻滚等情况。

  “我问他姓名、年龄等情况,他都是胡言乱语,说不清楚。”李璐希告诉红星新闻,她一边观察一边安抚男子情绪。很快,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男子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红星新闻记者从救治医院了解到,男子被送至医院后,因病情好转,稍事休息后自行离开。

  “这是医护人员的本能反应,换作别人也会这样做的”

  “为我们大自贡感到骄傲,为你点赞,小姐姐”“白衣天使,好样的”“不错,危难中遇贵人”……次日,李璐希跪地救人的视频被现场群众传上网络,在当地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为她点赞。

工作中的李璐希

  谈及当晚救人的事,李璐希显得很平静,她说:“这是医护人员的本能反应,换作别人也会这样做的。”据了解,李璐希现年26岁,在自贡市中医院工作已经8年,现为消化科护士。李璐希所在科室护士长介绍,李璐希工作踏实肯干,服务态度好,对病人热情、耐心,深受好评。

  黄永刚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