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与五粮液集团牵手 以灯文化讲述酒故事

2020-08-20 06:54: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秦勇

8月19日,自贡市与五粮液集团公司政企协同发展座谈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自贡举行。自贡市政府与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联手把“彩灯+五粮液”“五粮液+彩灯”打造成为文化资源与产业合作的典范,加快五粮液、自贡灯会两大传统文化品牌融合,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具体而言,双方建立协同打造重大庆典活动合作机制,自贡通过灯组、灯雕、灯光秀等彩灯形式,打造酒文化主题灯组、灯文化酒品牌,以灯文化讲述酒故事,结合“五粮液”“自贡彩灯”视觉形象元素,开放设计高附加值的发光类文创产品等,打造以酒文化为主题的彩灯灯组及灯文化为主题的五粮液系列酒品牌,推动自贡彩灯进家庭。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在自贡建立优质酿酒专用粮产业基地,联合开发“五粮液酒包装的水晶壳体的基于5G应用的全智能制造”项目,共同研发智能制造设备和系统等。

双方还将利用“五粮液”“自贡灯会”国际品牌效应,整合国际市场资源,挖掘“酒、灯+文旅商品”产业附加值,联手开展海内外宣传推介、展会营销等品牌活动,让中国白酒故事、彩灯故事在国际上共同发声,提高海外市场占有率和口碑效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