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推介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32.6亿元

2020-11-10 06:19:1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9日,自贡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红旗连锁川南分拨中心、红旗连锁超市、铭晟国际冷链物流园、农产品交易中心及冷链物流基地等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2.6亿元。

其中,红旗连锁川南分拨中心项目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红旗连锁产品存放、数据监控、中转分拨、订单处理等物流集散中心,辐射自贡及周边的内江、乐山、重庆市荣昌区、泸州、宜宾等地。同时,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在自贡及周边城市建设100余家红旗连锁超市,并在自贡成立项目子公司。

总投资10.4亿元的铭晟国际冷链物流园选址西南(自贡)国际陆港,建设第二代冷链交易区,包括海鲜食材、盐帮菜、火锅食材交易中心,中央厨房切配区,检疫检验中心,切配中心。该项目充分利用中欧班列、国际航线等通道,以进出口果蔬贸易为开端,形成专业国际果蔬贸易市场,打造西部进出口货物集中贸易中心,建设公路物流港、区域快递自贡城市配送中心、冷链车及冷链车设备运维中心、冻库配件一站式保养修理服务中心等。

今年7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17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自贡冷链物流基地是川渝地区唯一入选的冷链物流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