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强对流天气来袭!消防员连夜奋战风雨排险

2022-04-13 06:54: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刘俊 周乐逸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4月11日晚,四川省自贡市出现强对流天气,当地先后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和橙色预警。局部区域发生雷电活动,并伴随短时强降水、阵性大风和局地冰雹,出现人员被困、道路受阻、房屋和车辆受损等情况。

自11日晚21时至12日12时,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共接到群众报警13起,出动97人次开展抢险救援和社会救助,营救群众1人,道路清障7起,排涝3起,房屋和车辆排险3处。

11日22时39分,一间民房的大门被局部坍塌的建构筑物阻挡,1名10多岁的小女孩被困房内。接到报警求助后,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利用破拆工具对窗户上的不锈钢护栏进行破拆,仅耗时7分钟便将女孩成功救出。

11日23时11分,当地一块广告牌倒塌后支架横在路上导致一处道路交通受阻,消防救援人员冒着大风大雨,采取化整为零的方法对支架进行分割,20多分钟后险情排除,交通恢复。

12日0时20分,一处乡道沿线行道树被成片吹倒,致使该路段交通中断,消防救援人员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多点出击,在风雨中持续开展抢险作业。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作业,最终将道路沿线12棵受损倒地的行道树全部清理完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