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18-01-10 09:09:20来源:资阳日报编辑:覃贻花记者:范秀萍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资阳市监察委员会已依法顺利产生。1月8日,我市召开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市委书记周喜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

郑东风在讲话中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推开以来,资阳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市纪委认真履行专责,统筹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各成员单位各尽其责,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顺利完成改革试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试点工作在市级层面第一步圆满完成,县(区)试点工作还在推进中,市级试点工作第二阶段已正式开启,希望资阳保持政治定力,继续积极探索,圆满完成改革试点任务。他强调,要学深吃透改革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坚守责任担当,凝聚起推动改革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以人为本,推动人员全面融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要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造过硬的干部队伍。希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第一届资阳市监察委员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忠诚的政治担当、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无畏、奋发有为,以新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喜安就做好全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和市监委成立后的开局起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全面融合,健全制度机制,统筹推进县(区)试点工作,确保3个县(区)在2月10日前完成监察委员会组建挂牌。要担负时代使命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围绕中心大局,净化政治生态,聚焦正风肃纪,突出惩贪治腐,以实际行动让监察委员会这块牌子迸发出风清气正的光芒、传递出激浊扬清的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正派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新成立的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要带头作好示范表率,发挥“头雁效应”,展示新班子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海波代表市监察委员会作表态发言。他承诺,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宪法和法律,忠诚于党的纪检监察事业,矢志不渝,坚定前行。他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砥砺奋进护生态,坚定不移治贪腐,勤廉务实作表率,扎实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怡然资阳提供坚强法纪保障。

市领导刘铁、周宇、李丹、文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秀华,省纪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记者范秀萍)

延伸阅读:

王海波当选为资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资阳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