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

2018-01-10 09:11:14来源:资阳日报编辑:覃贻花记者:范秀萍

1月5日,资阳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市委书记周喜安为资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海波一同挂牌。

资阳市监察委员会是市委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机构,实现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我市撤销了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和市检察院的反贪污贿赂局、反渎职侵权局、职务犯罪预防科后,将其相关职能和人员编制融合组建了市监察委员会,与市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个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资阳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后,领导班子与市纪委领导班子职数保持一致。

据悉,在1月4日胜利闭幕的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依法选举产生了资阳市首届监察委员会主任;1月5日上午,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表决任命了资阳市首届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自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资阳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省纪委的指导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改革任务按时、按质、按量“竣工”。(记者 范秀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