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从4s店“抢”走新车一月后又“送”回 留言“对不起,人生都有糊涂”

2018-01-11 14:21:2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田雪皎

封面新闻记者 田雪皎

12月11日上午,资阳市乐至县一家汽车4s店内,一名男子专挑监控盲点看车试车,趁销售人员欧女士不注意,他开着新车逃出4s店。追赶无果后,鸥女士拨打110报警,但却没有嫌疑人任何信息。

事情过去整整一个月,1月9日上午,这名男子开着那辆车又回到4s店。男子将车停好后,将钥匙交给欧士,然后骑着自行车逃跑。欧女士和店员最终追上男子,将其扭送到派出所。

男子自称,当时抢车是为了去广西看老婆。警方介绍,男子已被控制,但头脑不太正常,将进行精神鉴定。

案情回顾

男子躲着“监控”看车试车 试驾时突然开走货车

12月11日上午11点,乐至某汽车4S店。3名销售人员在停车坝里休息。这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从大门侧门阶梯进入,俯身走进了货车停车区。

“在警方调取的监控里,男子从进门到看车的全过程都没有,完全是躲在监控摄像的盲区。只有驾驶车辆跑出去的过程被摄像拍了下来。”欧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该男子从大门旁阶梯进入停车坝后,围着银色货车走了几圈,假装仔细观察汽车的样子。

看到顾客上门,似乎对这辆货车非常喜欢,男性店员赶紧上前询问。男子表示,这辆车他很中意,颜色,载重量都符合他的需求。但是不知道发动机怎么样,想听一下车辆的声音。

“这种要求很正常,我同事以为男子有心买下这辆车,于是赶紧去拿钥匙。”欧女士说,停在坝里的车钥匙平时都串在一起,男性店员就将整串钥匙给了男子。

上车后男子发动了汽车,声音听完后,男子露出满意的笑容。侧身告诉男性店员,想试试车,就在坝里遛一遛,同时把剩余的车钥匙取下来还给欧女士。

“我同事有点怀疑,准备上车陪驾。”欧女士说,小伙子直接拒绝了男性店员,并将车门关上。在行驶到大门附近时,男子突然加速,朝门口道路冲去。沿着319国道朝安岳方向快速驶去。

随即,4S店销售人员报了警,并驾车向安岳方向追了20多公里,却不见男子及货车的踪影。

悄悄还车

男子开回货车 随后骑自行车离开

9日上午11时30分许,涉事4S店前台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时,一名男子突然走进4s店。

“我放了东西(在服务台),你们以后用得着。”1月11日,欧女士回忆说,前台工作人员当时都懵了,几秒钟后反应过来,才在服务台发现了一把汽车钥匙,随即叫来销售人员。他们一看,这把钥匙正是一个月前被开走那辆货车的钥匙。

“我们才发现,被盗的货车开回来了。”欧女士说,从店内监控看到,男子从车上取下一辆自行车,送完钥匙后,骑自行车离去。“我马上追了出去,在2公里外的红绿灯路口拦下了他。”

原因待查

男子称“想开去广西找老婆” 警方调查发现头脑不太正常

欧女士说,她拦下男子后,想问清楚男子为什么抢了车又还车。但是,男子支支吾吾言语不清。“她挣脱我,闯红灯跑了。”

随后,欧女士通知其他店员,并报警。最终,店员驱车在乐至往安岳方向的319国道上截住男子。男子承认是他开走货车又开了回来,并接连对4S店销售人员说,自己此前开走车,是“想开去广西找老婆”。

随后,他们在现场又联系了警方,很快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返回后,他们在车上还发现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对不起,人生都有糊涂”。

11日上午,乐至警方证实,该男子确已被警方控制,男子系资阳市安岳县人。但是,在审讯中,男子经常答非所问,头脑不太正常。目前,警方对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男子将送往成都进行精神鉴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