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湖区占地33亩 城东新区水体公园有望春节开放

2018-01-30 14:47:1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智微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 摄影 蓝际宪)用地面积约110亩,公园绿化总面积4.6万平米,人工湖区水体面积约33亩2.4万平米……近日,记者向资阳市雁江区城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了解到,雁江区政府市民广场外、蜀乡路旁的雁江区城东新区水体公园主体工程已完成90%,春节期间可能会进行试开放。

  以2.4万平米的人工湖区景观水池为中心景观区,配套园林建筑、亲水平台、花池、树池、景墙、绿化及小品景点等,水体公园将为城东新区新添一片现代城市绿洲。

  水体公园由一轴三区及中央景观湖区组成,一轴是正对行政办公中心中轴线一直延伸至中央湖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从正大门入口处开始的蝶水平台至喷泉位置,其中涵盖中央主轴线的桂花树阵、小品建筑等。三区分为湖心岛片区,包涵从西大门景观廊道次入口进入的整个区域,设置有售卖亭,休憩长廊、小品建筑,也包含了园区部分植物组团造型等。

  “观景栈道、漫步通廊、叠级花池,亲水平台上部分包涵主要集中整个园区的部分组团造型植被。”资阳市雁江区城东新区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粗略估计在50-100余种。

  据悉,水体公园的土建部分、人工湖、水处理设备安装、蝶水平台、喷泉、大型乔木的栽植等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加紧施工的部分包括硬质铺装、小品建筑的装饰装修、部分灌木花草的种植、以及西大门景观廊道。春节期间可能会试开放,请市民持续关注具体开放时间。(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