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签约6项目揽金超130亿元 将打造国际柠檬产业园

2018-04-16 18:46:4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4月16日下午,借助“2018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平台,四川省投资促进局、资阳市人民政府、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成都举行资阳市投资推介会暨临空产业发展论坛,现场签署了蓝光公园学府、皇氏集团中柠国际柠檬产业园、重庆聚隆国际鞋材交易中心等6个投资合作项目,投资额132.15亿元。

  “你们将如何在建设、管理、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为资阳临空产业新城‘量身定制’建设方案?”就在上周,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PPP项目合同签约成功,投资规模达490.6亿元,成为目前四川省投资额度最大的PPP项目。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资阳临空经济区的产业定位是高端智能装备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大智造产业、生命医药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以及都市农业,在资阳临空区的发展中,将形成具有临空产业特色的、资阳的、四川的协同圈、朋友圈,助推资阳临空区的投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除了“万众瞩目”的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安岳柠檬也有着自身的优势吸引企业为其穿“金装”。有着乳业、影视、信息服务业务协同发展模式的皇氏集团,本着“立足资阳安岳,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把安岳打造为国际化的柠檬产业基地”的战略定位,预计累计投资55亿元人民币,分别在安岳建设皇氏中柠国际产业园及柠檬小镇项目。规划在安岳县龙台发展区的国际产业园项目,占地约500亩,主要建设柠檬精酿产业园、高端柠檬饮料产业园、营销中心、电商平台、现代物流及相关辅助设施等内容。而拟定于安岳县龙台镇的柠檬小镇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智慧柠乡、宜养柠乡及特色柠乡,将结合城镇现状整体打造,坚持以柠檬文化、产品体验,旅游休闲为主题,通过突出产业特色、促进地方经济、提高生活水平整合资源打造具有地方品牌的特色小镇,做到让安岳的柠檬产业发展成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让安岳的柠檬产品跨出国门、冲出亚洲、走向世界!

  “资阳发展临空经济区首先要找准定位,融入全球分工体系,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产业布局选择方面要制定负面清单,摒弃环境污染严重的、产业过剩等产业,更多的发展临空偏好型产业……”在随后的天府国际机场资阳临空产业发展论坛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室、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等嘉宾就服务、生态宜居、临空偏好、港产城一体等关键词进行解说。

  据悉,此次活动中推出以现代农业、种植养殖业为主的一产业项目19个,投资总额77.7亿元;以汽车制造、电子信息、口腔产业、医药等为主的二产业项目21个,投资总额248.7亿元;以旅游业、养老健康、商贸流通等为主的三产业项目75个,投资总额690.2亿元;以园区建设、交通、水务、城市改造等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28个,投资总额271.14亿元。在参加2014—2017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中,资阳市在省级活动平台共计签约正式合同项目120个,签约总额957亿元;共计推出招商项目541个,投资总额6384亿元。(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