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法院曝光失信被执行人近四千名 2人被判刑

2018-05-15 21:38:17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向公安机关移送在执行中发现涉嫌构成执罪案件线索14件。”5月14日下午,资阳市委政法委组织,市、县、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局等部门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资阳市打击拒执犯罪工作会”。资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丹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 、执行局局长付知杰对2016年以来资阳市两级法院打击拒执犯罪工作的有关情况做了通报。

  近三年来,市两级法院围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在深化“基本解决资阳执行难”大格局建设,联合惩治失信被执行人等方面取得了怎样的成效?

  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法院2016年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以来曝光失信被执行人3929名,限制出境44人,限制高消费7931人,罚款 78 人69.65万元,司法拘留285人,适用“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2人,执行到位29.337亿元。

  “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向公安机关移送在执行程序中发现涉嫌构成拒执罪案件线索12件,其中法院判处2件,实刑1人,缓刑1人。”付知杰说到,2017年8月,邹学与彭慧、唐波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唐波隐瞒转移人民法院查封的车辆,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同年9月,王平与资阳市红富纸箱厂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红富纸箱厂法定代表人刘俊鸿拒不搬离其租用的土地,导致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无法执行,情节严重。刘俊鸿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会上,李丹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对打击拒执犯罪重要意义,同时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法单位之间协同作战的工作机制,建立“快立、快捕、快审、快结”的工作格局,始终保持对拒执犯罪的高压打击态势,在办案程序上,全市法院执行部门要充分做好拒执犯罪案件移送前的准备工作,及时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公安机关对移送的案件要快速立案,及时侦查,使得拒执犯罪行为得到遏制,执法执行环境得到改善。(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