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90后美女交警徒手推路上抛锚汽车 20多分钟推近200米

2018-06-25 22:2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6月25日上午,一段“执勤女交警徒手推教练车艰难行进”的视频刷爆资阳人的朋友圈,引发网友关注。视频显示,在马路中间,一位女交警双手紧握小车后厢,双脚强有力地蹬着地,遇后方来车,单手推车的同时,不忘给后车的驾驶员打“靠边走”的手势。

冯摇推车视频截图

  随即,记者联系了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了解到,事情发生在25日上午9时许,一辆白色的教练车行至资阳雁江区建南桥十字路口附近抛锚,为帮助驾驶员的同时也为了不引起交通堵塞,执勤民警冯摇徒手推车,将车推到近200米以外不影响交通的地段,并为该车摆放好汽车三角架,提醒后方来车“该车出现故障”。

  最美侧影:徒手推车20多分钟

  当天下午17时许,记者在资阳上西街口见到正在路口执勤的冯摇,当记者谈及上午徒手推车的事情,90后的冯摇显得有些腼腆,“感觉就是很平常的一件小事,我们本来就应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换作我们中队任何一位同事都会这样做。”

  据冯摇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她正准备换岗时,看到一辆教练车行驶在路中突然停了下来,她立即走上前去询问情况,得知车辆抛锚。“当时考虑到那个路口来往车辆众多,停在路中可能会造成拥堵,车子发生故障肯定需要帮助,我就过去告诉师傅要先帮他把车推到边上。”

冯摇工作照

  但一开始驾驶员因车辆发生故障心里有些着急,一直在拨打电话想请修车师傅,对于冯摇想先帮忙推车的意愿显得有些不配合。冯摇又耐心沟通几次,师傅才同意。随后,两人配合,师傅坐在主驾驶座挂上空档,冯摇在汽车尾部脚蹬地双手使劲推,30多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汗水浸透了冯摇的衣服,路过的男子见状,“我来帮你一把!”说罢,主动走过来帮忙推车。走走又停停,时间持续了20多分钟,整个推车距离大概200米,终于把车推到了路边不影响交通地段。

  一位路过的小车驾驶员看到冯摇一身汗水,摇下玻璃窗主动询问,“需要水吗?我车后备箱有水”,并为冯摇推车的举动点赞,冯摇感谢完师傅的热心,对着师傅摆摆手。当她想买瓶水给帮忙推车的男子时,转过背却发现男子已经消失在人群中。

  围观市民将推车视频发布到朋友圈,引发网友纷纷对此点赞!

  同事:不是第一次推车,曾经还推过公交车

  据资阳市公安局直属一大队校园中队指导员吕碧辉告诉记者,大概几年前,当时正值高考期间,在百货公司公交车站附近,一大批学生考完试走出学校坐车。一辆公交车却突然抛锚了,当时5、6个交警合力推车,其中一位正是冯摇。

冯摇生活照

  “她平时特别能吃得苦,也不娇气。尤其工作很认真负责,是个很有爱心的女汉子。”谈话间,吕碧辉向记者说起了她对冯摇的印象。

  据了解,冯摇今年25岁,从事交警工作已经有6年之久,2014年12月16日,还曾因在建南桥执勤时被“闯关”小车撞伤腿,导致半月板损伤,住院半个多月,至今还没完全康复,医生叮嘱其不能下蹲,不能过量运动,然而冯摇却表示,“我就是很喜欢穿制服的感觉,只要能帮助别人就觉得很开心。如果有一天要我离开这个岗位,我真的会特别舍不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