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7月30日实施网约车管理细则:燃油车排量不低于1.5t或1.8l

2018-06-26 18:10:0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6月26日,记者从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官网获悉,自7月30日起,《资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实施,有效期两年,主要对从事网约车经营、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条件作出严格规定。

  该细则规定:从事网约车服务的驾驶员必须具有本市户籍或取得本市居住证;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男60岁以下,女55岁以下,经具有从业资格培训资质的考试机构考试合格;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暴力犯罪记录,无吸毒行为和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自申请之日前一年内无驾驶机动车发生5次以上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等。

  同时,网约车车辆应当依法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必须是本市车籍、7座及以下乘用车,在车辆检验有效期内,没有未处理完毕的交通事故和交通违法记录;车辆行驶证初次注册登记之日至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之日间隔时间不超过3年;燃油车排气量不低于1.5t或1.8l;新能源车辆、混合动力车辆发动机功率不低于90kw,轴距不小于2600毫米;车辆使用性质登记为“预约出租客运”等。

  文件如下:

关于印发资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资府办发〔2018〕38号

资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资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单位):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资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印发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