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总结会 26人受表彰

2018-06-26 18:16:5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今(26)日,资阳市召开“红盾春雷行动2018”总结会。雁江区人民政府、安岳县人民政府、乐至县人民政府、资阳市旅发委、资阳市食安办发言人总结了“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情况及成效,资阳市工商局、市农业局、市食药监管局等19个先进集体,程涟、宋卫东、胡渝等26名先进个人因在“红盾春雷行动”中表现突出,获得表彰。

总结会现场

  从2017年12月12日到2018年3月22日,资阳市各级部门紧紧围绕“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的主题开展了“红盾春雷行动2018”。在行动期间 “不正当竞争”、“网络购物秩序”、“旅游消费环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成为打击重点。

  据资阳市工商局局长黄义学介绍,在红盾春雷行动期间,资阳市各级部门互相配合、联合行动,检查企业和个体户45583户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1354个,检查 A级旅游景区9次,整治重点区域254处,取缔无照经营34户,查处各类违法案件675件,结案197件,处罚没款208.8万元,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35次,开展协作执法104次,发布消费警示、提示1404条次,受理消费者咨询举报电话3265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2万元。

雁江区人民政府发言人做交流发言

  在总结会上,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一多充分肯定了“红盾春雷行动2018”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所开展的工作提出表扬。“在全省统一部署的三个子行动基础上,我市经过充分调研,结合实际情况,增加了‘打击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这一子行动。在开展行动的过程中,精心谋划不同阶段的目标、任务、措施,针对性的进行部署和实施,靶向作用明显。”朱一多说。

  据了解,资阳市已经连续六年开展“红盾春雷行动”,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明显减少,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进一步增强,市场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在今年四川省“消费者满意度指数测评”中,资阳市获得全省第一。(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