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城管的故事】一周摸底600户未经登记建筑 资阳一女城管掉粪池仍坚持工作

2018-06-27 13:56:1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智微

  【摘要】为深入推进“双创工作”,让更多市民了解执法部门在工作中的艰辛。在“资阳城市行政执法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的当下,6月26日起,本网重磅推出系列报道《我和资阳城管的故事》。从一线执法队员、违建小区居民、热线受理员等多角度叙写“我和资阳城管的故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皮肤略显黝黑,不大的办公室每个人忙得跳起来,这是资阳市建设监察支队房屋征收合法认定工作组组员给记者留下的初印象。6月19日,房屋征收合法认定工作组组员向记者讲述了他们一周摸底、锁定600户未经登记建筑,摔进粪池还坚持工作的故事。

  一些地方本来没有路 都是认定组走出来的路

  时间紧、任务重,日晒雨淋是“家常便饭”。房屋征收合法认定工作组组员经常早上6点多出门,晚上凌晨回家。“不要看我们手里的皮尺小,量出的是群众权益!”资阳市建设监察支队房屋征收合法认定工作组组长兰素琴告诉记者,每一户房屋的认定工作都和群众的切身利益相关,我们曾经一周的时间完成了临空经济区项目600余户未经登记建筑的摸底、锁定工作。

  在认定工作中,一些偏僻的地方,因为长年没人行走,道路已经被野草、树枝覆盖,认定组员往往是披荆斩棘才能到达认定房屋所在地。

  这样的环境往往伴随着危险,房屋产业及公用事业执法大队大队长向恒东在一次参加房屋认定工作的时候,为了给同组的其他同事开路,一脚踏空摔下田埂,将左手摔断。

  流血加流汗,繁杂的工作给兰素琴记忆最深刻却是一次午饭后的小憩。那天认定组像往常一样早早出发工作,中午吃完饭在施工现场休息。不到2分钟,周围就响起此起彼伏的呼声。“那个时候感觉我们有点像抢险战士。”兰素琴脸上露出一丝微笑,“想起那些时候觉得又心酸又好笑”。

  摸底时掉进农家粪池 简单处理后重返现场工作

  2018年5月18日,认定组组员程维雪在牙谷二期项目房屋合法性认定现场进行房屋锁定时,投入拍照不慎跌入农家粪池,4个村民花费了好一会才把她救上来。

  随后,村民将程维雪带回家冲洗,并对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本来应该回家休息,为了不耽搁大家的工作进度,她忍住伤痛与掉入粪池的心理恐惧,重返现场继续工作了2个多小时。

  “农家粪池一般有2米左右,当时粪水已经淹到我膝盖处了,如果没被及时救上去可能人都没了。”说起当天的情景,程维雪还有点后怕。

  据悉,2017年以来,资阳市建设监察支队共摸底认定2099户,共计五十三万三千五百平方米,全力参与保障了娇子大道西延线、城南大道成渝高速公路城南接口建设项目、垃圾填埋场片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临空经济区项目、牙谷小镇项目等重点征收认定项目的推进。(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