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城管的故事】资阳一小区违章搭建被集中拆除 住户主动为城管送雨伞

2018-06-28 09:37:3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陶旭)“拆违过去一个月了,吴敏仍记得当时执法队员们顶着暴雨耐心为居民们讲解的场景,以及自己主动将自家雨伞送到执法队员手里的画面......”

  2018年5月8日,为彻底改善安置小区居住环境,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经过长达一个月的宣传、摸底后,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雁江镇执法大队在雁家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小区拆除违章搭建行动。家住同福小区的吴敏,亲身经历了这场拆违行动。

  “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吴敏回忆道,拆违进行到第二天,天空飘起了雨点,但没有一个执法队员离去,冒着倾盆大雨,一边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一边坚持不懈拆除违建。

  这让吴敏深受震动,在思考一番后,吴敏拿起自家仅有的几把伞和几件外套,冒雨送到了现场执法队员手里。此前,执法队员们刚拆掉吴敏家的违建雨棚。

  拆掉自家雨棚,吴敏不仅没有阻止,反而十分欢迎。吴敏告诉记者,拆完后整个小区的环境比以前好了很多,所以还是非常支持的。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个安置小区,同福小区历史遗留问题不少,没有物管,居民们擅自搭起车棚、雨棚,这是小区居民以及执法人员们一直以来面临的难题。

  “将双创工作深入到社区、小区里。”这是雁江镇执法大队开展的重点工作。拆违完成后,雁江镇执法大队在征求小区居民同意下,积极与物管公司联系,只为尽早让物管公司入驻小区,让小区规范化。

  小区环境变得更怡居、怡然,这不仅是执法部门想要完成的目标,也是众望所归。

  33年前,杨泽成因为爱情来到了资阳,并在这片沱江大地上生根发芽,见证了资阳数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他看来,现在的城市执法队员和过去有了焕然一新的变化。文明、规范,这是杨泽成最直观的感受。(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