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宣布省委关于资阳党政主要领导调整补充的决定

2018-06-28 09:52:59来源:资阳日报编辑:覃贻花记者:范秀萍

陈吉明同志与吴旭同志亲切握手。记者 王勇 摄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场。记者 苏贤圣 摄

资阳日报讯(记者 范秀萍)6月27日,资阳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资阳市党政主要领导调整补充的决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沈晓玲宣布省委决定:陈吉明同志任中共资阳市委书记,提名免去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吴旭任中共资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提名任资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陈吉明、吴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木、市政协主席陈莉萍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段再青主持会议。

沈晓玲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资阳市委书记、市长的调整补充,是省委从全省工作大局和市(州)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结合资阳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年来,资阳市委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和行政区划调整后所遇的各种压力,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市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较好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博、艰苦奋斗的结果。

沈晓玲指出,省委认为,陈吉明同志担任资阳市委书记、吴旭同志担任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是合适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资阳市级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陈吉明同志、吴旭同志的信任。资阳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全局和大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全力支持陈吉明、吴旭同志的工作,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推动资阳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努力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及“四川篇”统揽全市工作,切实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继续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在资阳落地落实。要紧扣“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毫不动摇推动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执政水平,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

陈吉明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资阳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地方,干部勤勉敬业、务实进取,人民勤劳智慧、朴实善良。从2014年9月来到资阳,我就深深爱上了这片热土,把自己的责任、自己的情感、自己的精力全部投入到资阳建设发展中。省委决定由我担任市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不仅是对我的高度信任,也是对资阳工作、资阳干部的充分肯定。省委派吴旭同志到资阳工作,这是对资阳发展的高度重视。我有信心、有决心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历届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紧紧依靠市委集体领导,依靠市四套班子和资阳军分区团结协作,依靠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支持,依靠全市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奋力书写新时代伟大实践的“资阳篇章”,交出高质量发展的“资阳答卷”,作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资阳贡献”。我们一定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党同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聚力抓发展,始终坚定信心,抢抓用好重大机遇,奋力推动资阳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坚持不懈惠民生,始终贴近民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集中精力、倾斜财力,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切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努力让全市人民生活年年都有新变化,一年更比一年好;聚精会神抓党建,始终不忘初心,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满怀热情关心关爱干部,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持续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市委主要负责人,我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和彭清华书记“六个树标杆、作表率”的要求,发挥“头雁作用”,树好标杆、作好表率,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主动担当担责,坚决做到勠力同心同德,坚决做到永葆清廉定力。

吴旭在讲话中说,我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我一定倍加珍惜为资阳人民服务的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学习为先,尽快进入角色,把握资阳实情,吃透各项政策,使政府的各项决策措施更加科学、符合资阳实际、贴近群众需求;聚焦资阳发展,勇于担当担责,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一抓到底的狠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奋力推动资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以民为本,践行依法行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把人民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忧乐装在心中,把人民群众甘苦记在心间,问计问需问政于民,带着感情和责任建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提升资阳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勤政廉政,认真履行党风建设廉政责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段再青在代表市四套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坚决拥护、认真贯彻省委决定,将全力支持配合陈吉明、吴旭同志的工作,在以陈吉明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四套班子精诚合作,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全力推动资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推动资阳发展新跨越。

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负责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退出市级领导班子未退休的市级领导,退休厅级老领导,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高新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驻资中、省直属单位和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资部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