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贫困村驻村工作队6月底到岗 今年预计4.4万人脱贫

2018-06-28 18:56:5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部署要求,推进全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系列政策措施迅速落地见效,6月28日上午,资阳市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动员大会在好莱坞汇演中心举行。

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动员大会现场

  会上,安岳县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公安局、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和驻村工作队代表就脱贫攻坚工作,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交流了经验做法。

  “2015年以来,资阳全市组建了325个工作组,帮助162个贫困村退出、18.3万人脱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宇表示,但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全市仍然还有163个贫困村没有退出,其中今年要实现81个贫困村退出、4.4万人脱贫,明年将对2014-2015年启动实施的另82个贫困村巩固提升并按程序退出。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驻村工作队要在原“五个一”驻村工作组基础上优化组建,确保全市32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一村一队,每队不少于3人。对于2016年和2017年已经退出的贫困村,要积极鼓励引导原驻村工作组成员继续参加驻村工作队,重点结合轮换补齐配强第一书记;2014年、2015年启动实施的贫困村和2018年拟退出的贫困村,既要进一步配齐配强第一书记,还要从县级以上各级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至少再选派2名干部到村工作,确保人员齐整、力量充足。

    编辑推荐